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巴西政治乱局恶化将拖累拉美地区经济增长

IMF:巴西政治乱局恶化将拖累拉美地区经济增长

FX1682016年04月13日09:3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12日表示,巴西政局乱局引发长时间的经济衰退,将拖累未来两年拉美地区的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12日)表示,巴西政局乱局引发长时间的经济衰退,将拖累未来两年拉美地区的经济增长。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本使该地区经济已经陷入泥潭。

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6年拉美地区经济预估从下滑0.3%修正为0.5%。这将是该地区连续第二年出现经济萎缩,在所有地区中表现最差,包括缓慢复苏的欧元区。

尽管IMF预期拉美的多数经济体将在2017年回暖,但经济增长仍将缓慢,因为巴西或将遭受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

IMF预计拉美地区经济将在2017年增长1.5%。

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11日晚通过了支持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报告。报告将被提交至众议院全体会议进行表决。

IMF称,国内不确定性继续遏制巴西政府制定和执行政策的能力。预期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3.8%,2017年则为零增长。

IMF警告,巴西的复苏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可能下调已经低迷的全球经济增长预估。

另一方面,得益于该国主要贸易伙伴美国经济的复苏,拉美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2.4%和2.6%。

该地区经济的另一个亮点阿根廷今年经济可能萎缩1%,明年增长可能反弹至2.8%,原因是该国的新总统马克里(Macri)着手整治经济失衡。

然而表现落后的委内瑞拉将继续GDP萎缩,因为政治问题依然存在。

IMF呼吁巴西当局保留恢复财政平衡的措施,并实施改革以放宽法定支出。

但巴西由反腐调查引发的政局乱局,使总统罗塞夫暂时搁置养老金体系改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