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共体首脑会议关注区域经济和民生

拉共体首脑会议关注区域经济和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16:2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四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27日晚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闭幕。会议通过《基多政治声明》,就如何消除贫困、提振区域经济、消除经济衰退给区域发展带来的消极影响等议题达成共识。

新华社记者郝云甫 梁君茜

基多(CNFIN.COM/ XINHUA08.COM)--第四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27日晚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闭幕。会议通过《基多政治声明》,就如何消除贫困、提振区域经济、消除经济衰退给区域发展带来的消极影响等议题达成共识。

新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本届拉共体首脑会议成果丰硕,这一地区组织变得更加团结和富有活力,地区人民都将从这次峰会取得的共识中受益匪浅。

卸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说,当前拉美面临的挑战空前严峻。他主张拉美各国继续关注贫困问题,致力于消除贫困这一拉美社会的痼疾;“在增长中寻求公平和正义”“把财富的蛋糕分得更加均匀”;将财政收入更多用于社会保障,提高低收入家庭生活补贴,加大义务教育覆盖面和医疗保障力度。

厄瓜多尔安第斯通讯社社长布拉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中国和拉美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但中拉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扩大产能合作、加快产业升级等方面仍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拉美各个国家经济发展差异大,但与中国深化合作已成为拉美各国政府和企业界的共识。

本届拉共体首脑会议为期一天,与会各国首脑和高级代表经过近12个小时的讨论,通过并签署《基多政治声明》。声明包含20份具体文件,涉及区域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一系列议题。会议闭幕后,多米尼加接替厄瓜多尔成为拉共体轮值主席国。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