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指出美渐进式加息致日元走强

黑田东彦指出美渐进式加息致日元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1日10: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联储的渐进式加息计划促使日元汇率走强,这可能将会破坏日本央行此前提升国内通货膨胀的努力。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联储的渐进式加息计划促使日元汇率走强,这可能将会破坏日本央行此前提升国内通货膨胀的努力。

他表示,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尤其是在未来若干个月,乃至若干个季度当中,其加息速度将更加缓慢,这将影响美元的汇率表现。而日元升值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有很大关系,日本央行将继续密切监控和评估对于通货膨胀趋势的影响。对于日央行货币政策前景,黑田强调,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时,该行不会有丝毫犹豫。

美联储将在4月26日至27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日本央行则将在4月27日至28日举行会议。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此次不会加息,但是市场会密切关注会后的表态,以寻找关于未来加息频率的信号。若是美联储显示出更大的加息抵触情绪,可能会进一步压低美元对日元和其他货币的汇率。而日本央行则存在再宽松或是讨论再宽松事项的可能。日央行政策制定者最终是否会推出更大力度的刺激,也很大程度上可以从早其一日的美联储会议上找到“依据”。(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