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美国经济前景难言强劲 仍料年内升息一次

花旗:美国经济前景难言强劲 仍料年内升息一次

FX1682016年04月19日11: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的William Lee等经济学家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显示,一些因素对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构成初步的阻力,而这些因素“持续的时间可能比我们此前预期的更长”。

花旗的William Lee等经济学家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显示,一些因素对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构成初步的阻力,而这些因素“持续的时间可能比我们此前预期的更长”。

该行报告指出,近期修正后的数据及新公布的数据均显示,第一季度GDP将增长0.9%,全年GDP料增长1.7%。

报告指出,即便增长前景难言强劲,失业率料将在今年年底前跌至4.7%,明年年底前跌至4.5%。与此同时,预计核心通胀率到2018年前将升至2%。

报告写道,“我们的经济前景出现惊喜的潜力几乎没有,下行风险非常明显。”

花旗预计美联储(Fed)年内仅将升息一次,可能在9月份升息。但如果有事件“搅动”金融市场,同时或进一步拉低经济前景,则12月或稍晚的可能性就更高。

花旗最后指出,如果今年年初的不确定性回归到去年年底的水平,那么上半年对国内需求的拖累可能达到0.25-0.50个百分点,或者更多。此外该行认为,美国贸易伙伴缓慢的经济增速不太可能快速改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