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伊朗科威特三面夹击 油价涨势能持续多久?

俄罗斯伊朗科威特三面夹击 油价涨势能持续多久?

汇通网2016年04月20日08: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尽管受益于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油价于周二(4月19日)录得上涨,但是日内俄罗斯、伊朗甚至科威特均发表不利于油市的言论或消息,令人不禁质疑,在这种三面夹击的情况下,油价涨势能持续多久?

尽管受益于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油价暂时忽略了OPEC与非OPEC产油国未达成协议的影响,于周二(4月19日)录得上涨,但是日内俄罗斯、伊朗甚至科威特均发表了不利于油市的言论或消息,令人不禁质疑,在这种三面夹击的情况下,油价涨势能持续多久?

俄罗斯

俄罗斯态度可谓是180度大转弯,之前一直积极倡导达成冻产协议,然而在OPEC某些国家不配合,致使努力未果的情况下,终于也忍不住体内的滔天怒火,该国能源部副部长日内称,俄罗斯正在考虑提高今年的石油产量,并称将原油产出提高至5.4亿吨是“比较现实的”。而俄罗斯2015年的石油产量是5.34亿吨。

伊朗

虽然自伊朗宣称将在制裁解除后,尽快将石油产出提高至制裁前水平,但是市场却并不买账,认为伊朗并没有快速提高产量的能力。

然而周二有报导引述伊朗石油部副部长贾瓦迪(Rokneddin Javadi)的讲话称,伊朗原油产量将在两个月内达到制裁前水平,重申了伊朗政府提高产量的承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引述贾瓦迪称:“裁前水准将在伊朗日历3月底之前实现,换算成公历日期为6月20日。”

且贾瓦迪上周便称,伊朗产量已经超过350万桶/日。在2011和2012年伊朗石油产业遭遇制裁之前,该国石油产量略低于400万桶/日。

另外,路透日内援引知情人士称,截至目前,伊朗4月原油出口量从3月份的160万桶/日上升至175万桶/日。

科威特

虽然科威特石油罢工影响了该国原油产量,但是情况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那么糟糕,且正在好转。

科威特石油发言人周二表示,科威特目前的原油产量从周日(4月17日)的110万桶/日升至150万桶/日(不过科威特3月的原油产量为28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