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调整GDP预期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调整GDP预期

FX1682016年04月14日09:0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4月13日晚间,加拿大央行宣布保持隔夜利率为0.5%不变,对应的银行利率为0.75%,存款利率为0.25%。加央行还调整了对未来经济增长的展望,预期2016年GDP增长1.7%,2017年增长2.3%,2018年增长2.0%。

周三(4月13日)晚间22:00,加拿大央行举行了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了其利率决定与货币政策报告,宣布保持其隔夜利率为0.5%不变,对应的银行利率为0.75%,存款利率为0.25%。

“原油与大宗商品价格开始从此前的低点有所回升,并稍高于加央行在1月份时提出的假设价格,但依然处于历史平均价格水平的低位。”加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尽管价格有所回涨,但是本行依然认为加拿大能源部门的投资相较1月份的预期将进一步地减少。与此同时,加元在外汇市场中表现较为强势,这是市场对加拿大央行与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反应,也是对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反应。

受国际与国内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央行还调整了其对未来经济增长的展望。“不管怎么,3月份的联邦预算中的财政措施会对GDP的增长带来益处。”

加央行现预期其2016年的GDP增长为1.7%,2017年的GDP增长为2.3%,2018年的GDP增长为2.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