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持0.5%利率 通胀风险仍相对平衡

加拿大央行:维持0.5%利率 通胀风险仍相对平衡

汇通网2016年01月21日09:1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1月20日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维持0.5%利率不变。同时公布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表示,目前加拿大通胀风险仍相对平衡,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周三(1月20日)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维持0.5%利率不变。同时公布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表示,目前加拿大通胀风险仍相对平衡,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此外,加拿大央行将2016年GDP增速预期从2%下调至1.4%。将2015年GDP增速预测从1.1%上调至1.2%。将2017年GDP增速预期由2.5%下调至2.4%。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指出,2015年加拿大的就业水平比上一年要好。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向好发展,中国依旧维持可持续增长。

加拿大央行表示,美国需求增强、加元下滑以及宽松货币政策有助于经济向非资源活动的重新定位。经济通缩缓慢,加元走低部分抵消了能源价格疲软带来的通胀影响。原油等商品价格进一步下滑对经济不利。加拿大央行强调,其预计油价波动对GDP影响将在2016年中期抵达峰值。

加拿大央行同时指出,大多数加拿大住房指标依然强劲,并预计2016年中期投资萎缩会结束。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恢复预期水平。第四季GDP增长可能停滞,因美国经济暂时疲弱、企业投资减少等临时性因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