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4月份加不加息?美联储内部分歧大

4月份加不加息?美联储内部分歧大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07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是否应该在4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已经在美联储官员中间引发激烈争论。部分官员支持加息,不过绝大多数持谨慎态度。这种情况表明,在加息的问题上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委员们并不完全处于同一立场。

据CNNMoney报道,在加息问题上,美联储的内部分歧可能会越来越大。

是否应该在4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已经在美联储官员中间引发激烈争论。部分官员支持加息,不过绝大多数持谨慎态度。这种情况表明,在加息的问题上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委员们并不完全处于同一立场。

根据美联储于当地时间6日发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那些反对加息的美联储官员强调,他们担心4月上调利率目标区间可能会催生一种不恰当的急迫感。这部分官员的意思是:4月份不加息。

然而,其他官员认为,如果就业市场和通货膨胀率仍保持当前状态,在4月货币政策会议上上调利率目标区间或许是很有必要的。

事实上,上一次会议之后,美联储内部分歧似乎越来越大。美联储下调了对国内经济增长、通胀率的预期,同时还将今年年内加息的次数预期由4次下调至2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坚称,美联储应该考虑在4月份加息。

不过,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却与布拉德和哈克的表态不同。她说,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的问题上应该谨慎,并承认与去年12月份相比,当前的经济和金融状况已经在某些方面变得不那么有利。她对全球经济的不看好,似乎抹掉了4月加息的可能性。

3月份会议纪要似乎确认,美联储不会在4月会议上宣布加息。4月之后,美联储会在6月份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根据CME Group发布的数据,投资者认为,6月加息的可能性为23%。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