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罗森格伦: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太过悲观

美联储罗森格伦: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太过悲观

汇通网2016年04月05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市场对于美国今明两年各加息一次的预期可能被证明过于悲观了。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市场对于美国今明两年各加息一次的预期可能被证明过于悲观了。

罗森格伦称,市场的波动性在下降,外溢风险也在降低。尽管有来自海外的阻力,但美国面临的海外风险在降低,美国经济在全球不利条件下取得了好转。

他表示,如果他的预测是正确的,则可能意味着短期利率的上调幅度比目前期货市场所预期的要更大,并且更早恢复渐进收紧政策之路可能是妥当之举。经济前景不像市场价格体现的那样疲软,关于加息的次数可能需要比市场预期的次数更多。

在他的前景展望中,依然呼吁渐进加息,并且加息路径应该取决于经济数据。

根据罗森格伦在波士顿演讲的书面文稿显示,期货市场消化的利率路径是令人吃惊的,因为前景并不是那么疲软,尾部风险也不是那么高。他认为,市场仅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一次或不加息,这是令人惊讶的,市场可能太悲观了。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