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2月CPI增速放缓至1.4% 1月零售销售强劲反弹

加拿大2月CPI增速放缓至1.4% 1月零售销售强劲反弹

汇通网2016年03月21日09:0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CPI年率升幅从上月的2.0%降至1.4%。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1%,远超预期与前值。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CPI年率升幅从上月的2.0%降至1.4%,下降的主要原因仍是油价拖累,并使该国央行面临进一步降息的压力;同时,受汽车及零部件销售增长的推动,该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并远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CPI年率上升1.4%,升幅不及预期值1.5%和前值2.0%;2月CPI月率上升0.2%,升幅不及预期值0.4%,但与前值0.2%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2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9%,升幅略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0%);2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5%,升幅与预期值0.5%一致,高于前值0.3%。 

加拿大的经济高度依赖于石油。因而低迷的油价严重拖累了该国物价,2015年加拿大央行(BOC)累计降息两次,以抵消汽油价格低迷对该国经济的影响,不过,最近因产油国有望在4月举行冻产会议,油价受到一定提振,这对加拿大的CPI无疑是重大利好。

加拿大目前不仅通胀放缓,同时经济增长也因油价低迷受阻。该国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上周四(3月17日)宣布,该国2016年度的预算案总将引入“温和的”一篮子财政刺激计划,因为传统货币政策成效似乎愈发不明显。

但日内公布另一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1%,升幅远高于预期值0.6%,前值由下降2.2%修正为下降2.1%;加拿大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2%,升幅远高于预期值0.4%,前值由下降1.6%修正为下降1.7%;零售数据大幅反弹,主因汽车和汽车零部件销售增长的推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