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晋三:日本将在G-7峰会前设立全球经济专家小组

安倍晋三:日本将在G-7峰会前设立全球经济专家小组

FX1682016年03月02日09: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3月1日)表示,将设立一个新的专家小组,在5月底日本召开七国集团(G-7)峰会前讨论对于全球经济不断加剧的忧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3月1日)表示,将设立一个新的专家小组,在5月底日本召开七国集团(G-7)峰会前讨论对于全球经济不断加剧的忧虑。

据周二发表的公告,该小组将包括安倍晋三本人、财相麻生太郎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并将呼吁日本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学家给出对于全球局势的意见。

安倍晋三在东京对记者表示:“我们必须关注全球经济的趋势。中国经济环境、油价和美国加息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巨大波动。”

在上月召开的G-20上海会议上,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表示,因有迹象显示货币政策的效果或已达到极限,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促进增长,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因此成为了焦点。

在G-7峰会前,该小组将召开五次会议。5月26-27日,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欧盟的领袖将齐聚日本西部的三重县召开峰会。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