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银宽松非为打压日元 要避免竞争性贬值

黑田东彦:日银宽松非为打压日元 要避免竞争性贬值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08: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月25日表示,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目的不在于促使日元走弱;二十国集团(G20)共同认为,要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2月25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国会发言表示,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目的,不在于促使日元走弱;二十国集团(G20)共同认为,要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黑田东彦同时表示,认为目前对质化与量化宽松政策(QQE)没有限制,同时日本央行的债券购买没有问题;即使金融机构对发售债券持犹豫态度,利率仍可能下降,从而增强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

黑田东彦进一步称,存款利率下降对客户不会产生很大影响,负利率当然能改善人们生活;同时,QQE及负利率对经济产生了预期效应:民间消费维持旺盛,预计其从目前起将强劲增长,但还将密切留意消费者支出趋势。

黑田东彦还称,G20将讨论各种议题,包括中国、能源价格下跌和不稳定的全球金融市场,希望在G20会议上交换有关中国经济的看法。

2016年G20财长会议将于2月26日至27日举行,届时全球的财长部长以及央行行长将齐聚上海。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