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支持英国留欧 希望中国加入巴黎俱乐部

法国财长:支持英国留欧 希望中国加入巴黎俱乐部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15:5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2月26日,法国财长萨潘表示,深信留在欧盟对英国而言是最佳选择,相信英国民众在将要举行的公投中会做出正确决定。

周五(2月26日),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表示,深信留在欧盟对英国而言是最佳选择,相信英国民众在将要举行的公投中会做出正确决定。

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前,萨潘在香港说道,尽管有这场危机,也有可能会采取机会主义措施,但相信人民的聪明才智,相信英国民众会做出正确决定,那便是留下。

之前,各界对英国退欧的关注度,已经引发了英镑汇率以及欧洲股市的剧烈波动。

萨班前往上海参加G20会议的路上途经香港时接受媒体采访称,希望G20国家能将注意力放在政策措施的连续性上,这些措施已经有所决定,但政府还未采取措施去稳定全球银行体系。萨潘说:G20会议将不会创造一些新的事物,一切都只能成对既有政策方向的进一步演绎。

对于法国本国经济状况,萨潘表示:法国一度萧条的经济增长在过去的两年已经有所改善,在2016年获得1.5%的增长幅度是“有可能的”。

萨潘还提到中国采取的经济措施,说在人民币兑换率这一事情上采取的措施是“合适的”并且希望中国能成为巴黎俱乐部的正式成员。

他说道,显然巴黎俱乐部将扩大时,会考虑的是中国。

巴黎俱乐部是一个由债权国家组成的非正式组织,成员包括澳洲、奥地利、比利时、英国、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俄罗斯、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国。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