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英国财长奥斯本希望G20支持英国留欧

英媒:英国财长奥斯本希望G20支持英国留欧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14: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周四(2月25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正在推动20国集团(G20)的主要经济体对英国退欧风险发出警告。

英国《金融时报》周四(2月25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正在推动20国集团(G20)的主要经济体对英国退欧风险发出警告。

G20央行行长和财长会议将于本周五至周六在上海召开,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奥斯本希望G20支持英国留欧。对此,英国财政部拒绝置评。

英国《金融时报》称,在周三(2月24日)与英国同行的双边会谈中,中国官员曾对英国退欧表示担心。20国集团的一名官员在匿名的情况下对路透表示,在G20会议间隙,其他的官员将会向奥斯本提出关于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的前景预期。

该官员称,已经得知在双边会议中,一些国家已经与奥斯本讨论了这一问题。

英国退欧危机已经导致近几周英镑暴跌。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若公投结果是退欧,将会给已经战战兢兢的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因为这将危及到欧盟整体的未来。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呼吁英国留欧,并得到了伦敦金融区、主要大型企业、反对党工党、主要工会以及国际盟友和苏格兰民族主义者的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她本人反对英国退欧,她警告称,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金融联系以及迁移对推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一旦英国退欧,损失将难以估量。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