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OECD呼吁G20国加快结构性改革

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OECD呼吁G20国加快结构性改革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14:5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五(2月26日)呼吁20国集团(G20)加快改革进程,以在贸易往来放缓和投资疲弱的环境下努力促进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五(2月26日)呼吁20国集团(G20)加快改革进程,以在贸易往来放缓和投资疲弱的环境下努力促进经济增长。

G20财长及央行官员本周五和周六齐聚上海,讨论如何解决全球经济前景疲弱问题,同时更好地协调各自之间的政策反应,尝试确定哪些政策领域以及哪些国家仍有采取更多行动的余地。

OECD在为G20会议准备的报告中称,近期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笼罩阴霾,新兴市场经济体失去动能,全球贸易活动减慢,发达经济体的回升脚步因投资持续疲弱而受到牵绊。

OECD指出,“实施结构性改革,并辅以支撑需求的政策,这样做的理由依然有力,以便能持续推动生产率和创造就业。”

眼下OECD的一大任务就是监督G20集团改革,帮助其通过对经济进行一系列协调的结构性调整,实现2014年做出的的承诺,即到2018年前使G20整体GDP额外增长2%以上。

OECD在报告中提到,“虽然在对抗某些主要挑战方面有所进展,但仍可见到2013-14年改革进度放缓的情况延续至2015年,即便把目前在准备中、但尚未完全执行的措施考虑在内。”

OECD表示,意大利与西班牙等南欧国家改革的速度,普遍快于北欧国家。至于欧洲以外的地区,日本、中国、印度与墨西哥在改革方面走在前列。

由于超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尚未带来预期中刺激增长的效果,反而使得投资回报下滑,因此增长较预期缓慢。OECD指出,“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日益加剧,因资本既追求收益又寻求安全。要想恢复健康的包容式增长,就需要做出紧急政策反应,需要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共同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