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副行长:经济仍在复苏 准备必要时采用政策工具

英国央行副行长:经济仍在复苏 准备必要时采用政策工具

FX1682016年02月25日10: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2月24日表示,他仍认为英国经济在从金融危机中缓慢复苏,但央行准备必要时采取更多刺激举措。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周三(2月24日)表示,他仍认为英国经济在从金融危机中缓慢复苏,但央行准备必要时采取更多刺激举措。

康利夫认为,“经济仍在缓慢复苏,我的核心预估仍然是英国经济将继续稳步成长,通胀将在未来几年重回至目标水准。”

但他也表示,将“非常密切地”关注其他国家带来的影响,可能是全球经济陷入长期需求疲弱状态,而非复苏反弹。

康利夫称,“我们有一系列可用工具,应准备在风险成真时动用这些工具。如果经济增长蹒跚,薪资和生产力仍保持当前水平,那么关于复苏的看法将愈发没有说服力。”

过去两年,英国经济增速快于多数其他发达国家,但经济复苏近几个月不稳,反映了全球经济减缓趋势。

多数分析师都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后加息,为近七年前降息至纪录低点0.5%之后的首次升息。但金融市场将首次升息的预期时间推后至2020年末左右。

康利夫重申其上周言论,称他认为近期经济面消息无法支持市场所反映的加息前景有多遥远。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