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惠誉及穆迪重申脱欧将不利英国经济

惠誉及穆迪重申脱欧将不利英国经济

FX1682016年02月23日10: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惠誉及穆迪在2月23日重申,认为英国如果在6月23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上,投票导致该国脱离欧洲的话,会对其经济造成伤害。

两个主要的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及穆迪在周一(2月23日)重申,认为英国如果在6月23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上,投票导致该国脱离欧洲的话,会对其经济造成伤害。

惠誉表示,退出欧盟会给英国带来短期的经济成本与显著的长期风险。而穆迪的投资者服务则表示,退出欧盟会对该国的Aa1级信用评级带来负面影响。

“退出欧盟的决定会对该经济体的信用带来负面的影响。”穆迪的高级副总裁Kathrin Muehlbronner说道。

因为“是否退出欧盟”公投的不确定性,导致英国未来的政治情况将存在着不确定性,进而影响人们对英国的投资。这两家评级机构都认为,英国的经济与金融正处于阴云密布之下。

此前,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趁与其他27位欧盟领导人达成协议,确定英国会在欧盟内获得“特殊地位”的契机下,决定在6月23日进行该项全民公决。

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上周日(2月21日)宣布他将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这促使着该事件的升温。卡梅伦是保守党的领袖,而约翰逊则是卡梅伦继任者中的领跑者。约翰逊的发言使得英镑在周一出现了暴跌。许多英国公司都匆忙地在对冲他们的英镑资产曝险,这也使得“减少货币价格波动影响”成本的上涨,达到了4年来的新高。

大多数的经济学家及市场分析师认为,退出欧盟这一行为会对英国的经济与金融资产(特别是英镑)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