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服务业PMI两年来首次萎缩

美国2月服务业PMI两年来首次萎缩

汇通网2016年02月25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24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的服务业PMI初值从上个月的53.2跌至49.8,表明美国2月的服务业活动萎缩,且为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关门”以来首次。

周三(2月24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的服务业PMI初值从上个月的53.2跌至49.8,表明美国2月份的服务业活动萎缩,且为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关门”以来首次。

具体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的服务业PMI初值从上个月的53.2跌至49.8。彭博调查的预估中值为53.5。美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从上个月的53.2跌至50.1。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有陷入萎缩的重大风险。随着连续第三个月PMI增速放缓,表明美国企业活动有停滞迹象。

商业信心低迷和新订单分项数据下滑暗示最糟糕状况可能出现。此次服务业PMI指数自2013年10月以来首次跌至50之下的萎缩区域,指数低于50表明有更多的受访者认为情况变得更糟而非改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