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理希望欧盟峰会能就英国“留欧”达成协议

法国总理希望欧盟峰会能就英国“留欧”达成协议

汇通网2016年02月18日16:1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理瓦尔斯2月17日说,英国退出欧盟将给欧盟带来冲击。他希望18日和19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能就英国留在欧盟达成一项协议。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周三(2月17)日说,他希望18日和19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能就英国留在欧盟达成一项协议。

瓦尔斯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将给欧盟带来冲击,也将改变世界对欧盟的看法,这将使欧盟面临危机。英国留在欧盟符合欧盟、法国和英国的利益。

瓦尔斯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针对英国诉求提出了欧盟改革倡议草案,其中包含的一些内容能够使谈判获得进展,进而找到各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尽管目前讨论还没有结束。

瓦尔斯强调,法国对于此次谈判中两个最困难的问题尤其保持警惕,一个是欧元区国家和非欧元区国家的关系;另一个是人口自由流动原则作为欧盟的基本原则不容置疑。

瓦尔斯说,欧盟应该成为成员国之间保持团结的一个空间,成员国不能对欧盟的基本原则任意筛选和取舍,不能只根据自己的利益随意调整。

去年1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包括控制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今年2月2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表公开信,针对英国希望欧盟改革的诉求,就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等内容提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以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图斯克表示,倡议必须能够被全体28个成员国接受,并且欧盟在其核心自由方面“不会妥协”。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