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5年第四季GDP增速放缓至1.5% 3月降息仍有可能

欧元区2015年第四季GDP增速放缓至1.5% 3月降息仍有可能

汇通网2016年02月12日22: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季增长0.3%,持平第三季增速,亦符合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第四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5%,亦符合市场预估,但前值为1.6%。

周五(2月12日)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增长0.3%,由于12月工业生产下滑,2015年第四季欧元区经济增速持平第三季,相较上半年呈现放缓,为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提供支持理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季增长0.3%,持平第三季增速,亦符合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第四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5%,亦符合市场预估,但前值为1.6%。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GDP初值并无细项数据,但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工业生产较上月下滑1%,较上年同期下滑1.3%。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欧元区12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和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3%和0.8%。

分析师称,这样的GDP增幅不足以带动通胀率升至欧洲央行“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此前,1月通胀率为0.4%。

《华尔街日报》对此表示,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稳步增长,因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有所提振,这抵消了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弱于预期的经济增速;然而当前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和金融市场存在严重震荡,预期欧洲央行官员仍会在3月份会议上采取措施以提振经济增速。

荷兰银行分析师Nick Kounis在数据公布前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认为有必要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措施,并认为欧洲央行3月份以后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然而Kounis同时指出,需要在仍留有余地的国家采用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且在更广泛范围内进行结构性改革,才能使得货币政策取得理想效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