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基:欧洲央行将更宽松

德拉基:欧洲央行将更宽松

汇通网2016年02月05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2月4日指出,毫无疑问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宽松的政策,产生副作用的风险不会阻止我们行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周四(2月4日)发表讲话指出,毫无疑问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宽松的政策,产生副作用的风险不会阻止我们行动。

德拉基称,虽然全球因素正在拉低通胀,但是低通胀不可能维持长久,但欧洲央行不会向低通胀“投降”。

德拉基指出,虽然低通胀不仅影响通胀预期,并且带来第二效应,但没有理由认为通胀会一直下降,而且采取观望态度将带来风险。

德拉基同时称:“通胀方面的结构性变化不应阻止我们实现物价稳定目标”。

德拉基并称,目前所有主要央行面临的基本问题是“我们的物价稳定职责是否仍能实现”, 若大家都采取行动以实现职责,那么全球通缩性力量就能最终被驯服。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