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复苏应受到结构性政策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欧元区经济复苏应受到结构性政策支持

汇通网2016年02月02日10: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2月1日表示,欧元区的周期性复苏同样应受到有效的结构性政策支持。财政政策应当对经济复苏有所贡献,且QE措施一直都发挥作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2月1日)表示,欧元区的周期性复苏同样应受到有效的结构性政策支持。财政政策应当对经济复苏有所贡献,且QE措施一直都发挥作用。

德拉基还表示,由于目前存在损及复苏路径的风险,欧洲央行将在三月份评估及可能重新考虑立场。

德拉基指出,发达国家经济前景缓慢提升,但是新兴市场的前景更加黯淡,新兴市场有面临风险偏好突变的风险。

德拉基认为,确保欧元区经济韧性是至关重要的;因通胀动能仍明显弱于我们12月的预期,欧洲央行愿意为确保复苏稳步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德拉基称,将英国留在欧盟的解决方案将会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