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科尔:建议设欧元区财政部以强化执行能力

欧洲央行科尔:建议设欧元区财政部以强化执行能力

汇通网2016年02月02日09: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2月1日表示,虽然欧盟执委会可以扮演欧元区财政部的角色,但其支持在欧盟执委会之下或另外设立一个欧元区财政部,以强化欧元区的执行能力。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Coeure)周一(2月1日)表示,虽然欧盟执委会可以扮演欧元财政部的角色,但其支持在欧盟执委会之下或另外设立一个欧元区财政部,以强化欧元区的执行能力。

不过科尔同时表示,虽然其支持设立一个欧元区的财政部的设想,但预计许多欧元区国家希望保护主权,将会反对这个做法。

科尔称:“完成经济及货币联盟的强力政治承诺,向社会大众、企业及市场传递强烈讯号,展现我们真心要让欧元长久成功。”

科尔认为,要让欧洲经济复苏变成结构性的,提高增长潜力及降低结构性失业,光靠货币政策行动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