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摩根大通:欧洲央行6月或下调存款利率并延长QE计划

摩根大通:欧洲央行6月或下调存款利率并延长QE计划

汇通网2016年01月15日10: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2015年12月份会议纪要发布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Greg Fuzesi在客户报告中写道,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4%,并延长QE计划6个月至2017年9月,而这一切最可能在6月份进行。

欧洲央行2015年12月份会议纪要发布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Greg Fuzesi在客户报告中写道,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4%,并延长QE计划6个月至2017年9月,而这一切最可能在6月份进行。

根据此前的客户报告,摩根大通之前并不预计有任何进一步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还可能进行进一步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但这个可能性更加趋于“两可”,部分原因是进一步TLTRO可能需要较再融资利率有折扣,以保持其吸引力。

3月份可能行动,但前提是经济增长“摇摇欲坠”,而摩根大通没有对经济摇摇欲坠这个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