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2015年12月措施为未来留有空间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2015年12月措施为未来留有空间

FX1682016年01月15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2016年1月14日公布的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2015年12月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为进一步下调留下了空间, 并未看到此举引发重大风险。

欧洲央行周四(1月14日)公布的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12月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为进一步下调留下了空间, 并未看到此举引发重大风险,不过各委员对于此次行动的看法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还显示,欧洲央行委员对12月采取的政策持有以下四种不同看法:一,一些委员认为12月不需要采取行动;二,一些委员建议采取更大胆的行动,譬如降低存款利率20个基点,但除此外不采取其他行动;三,一些委员想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同时,扩大QE规模;四,一些委员建议扩大QE购买规模,并把QE实施期限延长时间逾6个月。

会议纪要指出,欧元区经济复苏较为温和且脆弱,且欧洲央行通胀预期面临下行风险,且该下行趋势可能难以逆转;另外,由于新兴市场放缓,外部环境风险偏向下行。

会议纪要还指出,欧元区投资疲弱表明投资者对欧元区缺乏信心,且这种状况可能会因地缘政治风险而加剧。

会议纪要称,因欧洲央行无法独自解决经济增长和失业率问题,故决定提醒各国政府通过“有力”的政策来促使经济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