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拉德:油价暴跌将使通胀预期下调

美联储布拉德:油价暴跌将使通胀预期下调

汇通网2016年01月15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6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1月14日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时表示,油价暴跌将使通胀预期下调,但低油价对美国经济仍是净利好。

2016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周四(1月14日)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时表示,油价暴跌将使通胀预期下调,但低油价对美国经济仍是净利好。通胀预期下降让人忧心,重返2%通胀目标可能比预期久。

布拉德表示,他个人认为美联储采取了“正确的经济刺激举措”。即使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联邦基金利率仍是宽松的。布拉德称,美元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十分敏感。市场已“计入”美欧货币政策的分歧,将进一步抑制美元走强。

布拉德表示,宽松政策对通胀的影响尚无定论。轮到国会来决定财政问题,美联储不能在联邦政府的借贷需求基础上制定货币政策。

布拉德同时表示,若通胀预期下滑,美联储将需要更加谨慎。认为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仍为2.5-3%。12月就业数据十分强劲,预计2016年薪资将有所增长;希望对3月FOMC会议前的各项指标进行观察。目前薪资增长超过通胀和生产率,显示就业市场吃紧。

布拉德认为,石油市场荣枯的历史悠久,不预计油价下滑会给油市带来很大问题,并不清楚油价会在什么时候稳定。布拉德强调,不一定要等到油价稳定才进行第二次升息,但油价仍疲弱会影响委员会的考量。

布拉德同时指出,市场和FOMC都没有考虑在1月行动,美联储货币政策将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