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受低油价拖累 英国石油公司刮起裁员潮

受低油价拖累 英国石油公司刮起裁员潮

汇通网2016年01月13日15: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由于油价持续低迷,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

由于油价持续低迷,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

因为低估了35亿美元的重组方案的代价,英国石油表示将裁掉4千到2万名员工,其目标是减少全球石油产量,或抑制产量上升。到2015年年底,英国石油已经裁员8万人。

本周,布伦特油价跌至32美元/桶附近,创下了12年来的低点。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英国石油面临几十年来最长时间的投资缩减,因而决定在2016年继续采取措施削减开支,其中就包括裁员。  

英国石油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想在不损害安全的情况下简化公司组织结构并且降低成本。公司预计到2016年年底前全球的裁员数不超过2万,未来两年北海地区裁员600。 

自2014年中期油价开始下滑后,英国石油股价已经累计暴跌40%。由于油价从2014年6月开始暴跌,全球石油公司的收益下滑近75%,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和雪佛龙在内的石油公司在全球缩减了上万个工作岗位。

雪上加霜的是,英国石油还必须为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支付200亿美元的罚款。公司在2015年10月计划开始第三轮削减开支计划并将继续限制开支,争取到2017年前每年削减170-190亿美元开支。

近几年英国石油为支付罚款抛售了超500亿美元的资产。公司表示预期在2016年进行额外3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麦格理的分析师表示,这家英国石油巨头2015年第四季度的收益预计下滑84%,第三季度下滑48%。

英国石油将在2月2日公布2015第四季度和2015全年的业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