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坚挺 降息声浪趋于低沉

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坚挺 降息声浪趋于低沉

汇通网2016年01月14日10:5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2015年末,澳洲联储对该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2015年12月份的就业则应验了这一观点,预期中的就业岗位数量减少并未发生。失业率维持5.8%不变,这对于逆水行舟的澳洲经济带来一丝欣慰。

2015年末,澳洲联储对该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2015年12月份的就业则应验了这一观点,预期中的就业岗位数量减少并未发生。失业率维持5.8%不变,这对于逆水行舟的澳洲经济带来一丝欣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各州的失业率都出现了下降,即使是在受矿业下滑打击最重的西澳洲也不例外。就业率表现让市场高喊2月份降息的声浪有所平息。

上周以来,受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金融市场再度发生剧烈动荡的冲击,澳元美元逆转了之前的反弹势头再度快速下跌。而澳元贬值的状况也会令澳洲联储暂缓进一步降息的步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