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招聘广告11月增1.3% 劳动力需求改善

澳大利亚招聘广告11月增1.3% 劳动力需求改善

FX1682015年12月07日14:2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的月度调查显示,11月总招聘广告的投放量上升了1.3%,连续第4个月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学家Felicity Emmett表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对目前经济持续发出积极的信号。整体活动很明显是由劳动密集型的服务业支撑。”

澳大利亚报纸、网络招聘广告数11月连续第4个月增长,另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劳动力的需求正在改善。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的月度调查显示,11月总招聘广告的投放量上升了1.3%,平均每周156187个,环比上涨了0.3%,同比上涨了12.3%。

11月,网络广告投放增加了1.4%,而报纸广告则下降了4.3%。报纸广告已连续下降多年,而且只占很小的份额。

ANZ联席负责人,澳大利亚经济学家Felicity Emmett表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对目前经济持续发出了积极的信号。整体活动很明显是由劳动密集型的服务业支撑。”

连月来,就业复苏令人吃惊,政府数据显示10月特别强劲,新增职位达5.83万个。

11月的就业报告截止到周四(12月3日),分析师预测未来仍可能会有1万个职位增加。

Emmett表示,6%左右的失业率会维持至明年晚些时候,但职位的增加可能会变慢,因为目前主要是由强劲的地产市场活动支撑,而澳元已经开始衰落。

Emmett补充说,“这是一个风险,然而招聘广告表明就业增长还能够持续一段时间,而且失业率也可能会小幅减少。”

上周,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RBA)在12月政策会议上,引用强劲的就业增长率作为维持2%的利率不变的依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