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署长:油价可能在2016年年末或2017年年初开始上升

IEA署长:油价可能在2016年年末或2017年年初开始上升

汇通网2016年01月12日09: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1月11日表示,预计油价可能在2016年年末或2017年年初开始上升。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Birol)周一(1月11日)表示,一旦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解除,伊朗原油出口量有可能在6-12个月时间内增加50万桶/日,这将加重石油过剩问题,给2016年原油价格带来下行压力,预计油价可能在2016年年末或2017年年初开始上升。

比罗尔称:“一旦国际制裁解除,伊朗在六个月到一年时间内,将额外增加50万桶/日石油进入市场。”日内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制裁将在数日内结束;欧盟外长莫盖里尼亦表示,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很快解除,且虽然解除伊朗制裁没有预先设定的日期,但预计这一天将很快到来。

比罗尔还指出,随着经济增长,投资下滑可能会导致供应问题,且2015年原油投资下降了20%,2016年料将录得类似的降幅。

当谈到最近市场非常关注的沙特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时,比罗尔称没有迹象显示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将得到快速解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