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CPI年率上升0.1% 四个月来首次回归正值

英国11月CPI年率上升0.1% 四个月来首次回归正值

汇通网2015年12月16日08: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0.1%,四个月来首次回归正值区域。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的通胀率已经于近四个月首次回到正值区域,然而仍然接近于零——就像2015年大多数时间一样;此外日内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11月的零售物价指数升幅为三年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0.1%,符合预期,前值为下降0.1%;11月CPI月率与前值持平,预期值下降0.1%,前值为上升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自2月以来,英国通胀率就一直陷于负0.1%与0.1%之间的狭窄范围,目前距离英国央行设定的2%通胀率目标相去甚远,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油价去年年末开始的大幅下降。

英国央行上个月预测,2016上半年英国通胀率料将维持在1%,自那时起,全球油价进一步下降,一度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点。

然而通胀持续低迷似乎也不能全归咎于油价: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低油价对于11月通胀率的拖累不如前几个月那么明显;本周一(12月14日)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Minouche Shafik)曾表示,在其支持加息之前,薪资需要进一步上升。

数据还显示,英国11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2%,符合预期,高于前值1.1%;10月核心CPI月率与前值持平,前值为上升0.3%。

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11月的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升幅为三年以来最高水平。该数据为一种传统的通胀指数,英国国家统计局称其现在已经不再精确,不过仍然为衡量通胀挂钩的政府债券和商业合同的手段。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而预期值和前值均为持平;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1%,升幅高于预期值(0.9%)和前值(0.7%)。

英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意味着,英国央行的决策者不怎么关心持续的通缩带来的风险,这与欧洲央行今年早先的行动完全是天壤之别,然而英国央行目前距离加息似乎仍有一段距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