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服务业PMI创四个月来最快增速

英国11月服务业PMI创四个月来最快增速

FX1682015年12月04日09: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在12月3日公布的行业调查显示,英国11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9,为四个月来最快增速。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12月3日)公布的行业调查显示,英国服务业11月增速为四个月来最快,显示年底经济扩张力道增强。

数据显示,英国11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9,高于10月的54.9,弥补了本周稍早公布的制造业及建筑业PMI疲软现象。

Markit指出,英国第四季经济目前看似将增长0.6%,增幅略高于7-9月当季的0.5%。

英国去年的经济增速在发达国家中居首,今年料将保持该地位,尽管英国高度依赖服务业来拉动增长,未能实现更加均衡复苏的憧憬。

“11月服务业扩张加快,帮助抵消制造业和建筑业增长放缓的影响,表明英国将保持经济稳固增长和低通胀的理想局面,”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

数据还显示,Markit英国11月综合PMI持稳在55.7,该水准也是7月以来最高。

服务业调查中有一些迹象显示,物价压力在上升,不过起点较低。包括薪资在内的投入物价增速为四个月最快,这可能引起英国央行的注意。

“目前油价和能源成本下跌抵消薪资增长的影响,抑制了通胀压力,但企业获利增长改善,对通胀和利率将在低位持续多长时间提出了疑问,”Williamson称。

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在明年第二季之前英国央行都不会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