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强调黄金货币化项目“自愿性”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强调黄金货币化项目“自愿性”

FX1682015年12月07日14:3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财政部上周发布一项报告表示,黄金货币化是完全自愿的,让私人和机构自愿加入与否。这一项目是为了流通印度国内已存有的黄金,推动金融储蓄。

印度政府在上周发布了一项报告,澄清了一些黄金货币化项目的政策。

11月初印度政府正式发行了黄金货币化项目,包括黄金债券、黄金储蓄和主权金币,但这些项目受到的反响却不太相同。

印度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黄金货币化是完全自愿的,让私人和机构自愿加入与否。这一项目是为了流通印度国内已存有的黄金,推动金融储蓄。”

印度财政部还表示,一部分加入黄金货币化项目的黄金被用来满足印度国内黄金的黄金需求,这将减少黄金进口控制经常账户赤字。

总体而言,印度政府主要强调的就是其黄金货币化项目的“自愿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