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失业率持稳于6.2%

澳大利亚失业率持稳于6.2%

汇通网2015年10月16日09:0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澳大利亚失业率意外维持在6.2%。

周四(10月15日),澳洲统计局公布了该国9月失业率数据。

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9月就业人数减少5,100人,逊于预期的增加5,000人。前月数据上修为增加1.8万人。

9月失业率则意外维持在6.2%,分析师预计会上升至6.3%。失业率维持在6.0-6.4%的时间已不少于16个月,这样长时间保持稳定不太寻常。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尽管9月就业人口小跌,但相较于整体经济,就业市场仍然意外有韧性。2.0%的就业年增长率与美国基本相当,但澳洲的劳动力增长更快,进而使失业率维持在高位。截至9月份的一年中澳洲净增就业岗位23.01万个,而劳动力增加23.77万人。

澳洲统计局并公布,9月新车销量大增5.5%,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显示出消费者需求和信心恢复的迹象。

事实上,澳洲联储降息几率实际上反而缩减,银行间利率期货显示,下次11月3日政策会议上指标利率调降的几率为20%。但投资者目前仍强烈押注2月之前降息,一部分是因为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本周意外调高浮动抵押利率。

澳新银行(ANZ)预计澳洲联储(RBA)2016年上半年将降息2次,每次25个基点。澳新银行表示,由于来自房地产业部门及汇率贬值的支撑减少,劳动密集型部门的就业增长将减弱。失业率持于6%以上最终将使澳洲联储感到担忧。

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来自其他劳动力指标的劳动力市场“健康程度失衡”,比如澳洲国民银行(NAB)景气/信心调查,澳新银行就业广告调查等。

摩根大通表示,近几个月来,澳洲联储的评论语调比较中立。支持温和货币政策的力量并不来自于国内经济之中,而是来自外部(中国)及金融方面(货币及抵押贷款利差)。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表示,市场正在对就业报告产生质疑。预计2016年就业增长将减缓,失业率将高达6.5%。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今天的报告不会影响澳洲联储可能做出11月降息的决定。澳洲联储将预计2015年就业增长2.0%,且失业率维持在6.2%的水平。“无视外界的评论”。预计下个月将增加1.2万个就业岗位。

瑞士联合银行(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表示,从趋势看,今天的就业报告比预期要好。瑞银提及2%的就业年增长率及稳定的失业率。9月工时增长至四年新高,与本周就业不安全感下降与企业雇佣意愿跳升相一致。就在本周,澳洲国民银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企业雇佣意愿为四年来最高。另一项西太平洋银行的消费者调查结果发现,失业担心已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

瑞银表示,更好的趋势反映了就业市场向更为劳动密集型的非矿业部门倾斜。没有什么迹象显示经济需要更低利率。

此外,瑞银并没有指出宏观风险仍在发挥作用力。瑞银指出了西太平洋银行提高房贷利率对经济增添了一些负面风险的前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