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降至6%

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降至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2日07: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5月份澳大利亚新增就业岗位超过4万,失业率从4月份修正后的6.1%降至6%。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澳大利亚新增就业岗位超过4万,失业率从4月份修正后的6.1%降至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5月份澳新增就业人口约4.2万人,远超之前预期的1.5万人。其中全职就业人口增加约1.5万人,兼职就业人口增加约2.7万人。总就业人口达1175.9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有分析人士认为,5月份的就业数字超出了之前本已“很乐观”的估计。过去7个月里新增岗位数量接近20万个。就业正在增加,员工工作时长也在增长,更多的人加入求职行列。

但澳新银行认为,鉴于经济增长仍低于长期趋势,最近几个月就业的强劲增长可能难以持续,采矿业未来可能面临更多失业。

最近几个月的良好经济数据似乎并不能打消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对经济前景的顾虑。他10日说:“我们仍然对未来可能的宽松政策持开放态度,如果这种宽松政策整体上对可持续增长有利的话。”

他认为低利率已经在有些领域起到了良好效果,但同时指出,仅依赖货币政策并不能得到所需的一切,对货币政策期望过高可能会导致更大的麻烦。(报道员赵鑫)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