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信贷评级遭下调 南非称已致力于降低经济阻力

外媒:信贷评级遭下调 南非称已致力于降低经济阻力

FX1682015年12月07日09: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2月7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南非财政部12月5日表示,已致力于降低困顿经济面临的阻力,其中包括长期电力短缺。数个小时前,惠誉降低对南非债信评等,标普亦将其展望由稳定调降至负面。

12月7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南非财政部于上周六(12月5日)表示,已致力于降低困顿经济面临的阻力,其中包括长期电力短缺。数个小时前,惠誉降低对南非债信评等,标普亦将其展望由稳定调降至负面。

南非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知道国内经济成长状况需要持续得到改善,因此已经把解决能源方面的挑战作为当务之急。”

上周五(12月4日)惠誉将南非主权信贷评等调降一个级距至BBB-,属于最低投资级范畴,指因经济减速且债务上升,惠誉对南非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此前标普维持对南非BBB-的信贷评级,但将其评级展望由稳定调降至负面,称这说明其认为经济成长可能低于预期。

穆迪去年11月调降对南非Baa1的评级,目前的评级为Baa2,指称中期经济成长前景悲观且公共债务上升,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周五称,预计南非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保持在1.6%左右,2017年开始料在发电能力改善的推动下超过2%。

惠誉还将南非2015年增长预估从2.1%调降至1.4%,对明年的预估从2.3%降为1.7%。

南非财政部在10月调降对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从2月预计的增长2%降至1.5%,称由于国内能源受限且受到全球放缓的冲击。

此外财政部周六表示,政府已推出一连串紧急改革举措增强经济的竞争力,包括投资基础设施、改革国有企业运营、以及推动就业市场改革以避免发生旷日持久的罢工。

政府在过去3年中维持支出上限,并表示在2015/16年度也将遵守支出限额。

财政部称,“政府收入继续增长、严格执行支出上限、以及拟议中的将政府支出与长期经济增长状况挂钩的长期财政指引,料将使得总体债务水平与GDP之比在2018/19年度稳定在49.4%。”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