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标普:若油价再跌10% 亚太油气公司或遭降级

标普:若油价再跌10% 亚太油气公司或遭降级

FX1682015年10月28日14: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Mehul Sukkawala 10月28日表示,如果原油价格再下跌10%,则可能伤及亚太地区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导致其评级遭到下调。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信用分析师Mehul Sukkawala周三(10月28日)表示,如果原油价格再下跌10%,则可能伤及亚太地区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导致其评级遭到下调。

周三亚市盘中美原油期货持平于43.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同样持平于46.82美元/桶。

标普表示,“如果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且没有回升迹象,亚太区标普已作过评级的40%油气公司以及拥有独立信用记录的60%油气公司,他们的评级将面临下调压力。”

标普还指出,中国国有油气公司和澳大利亚油气公司最易受到冲击。而印尼、韩国等国家内拥有独立信用记录的国有企业风险最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