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央行副行长:投资者不切实际的预期是错的

欧央行副行长:投资者不切实际的预期是错的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07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的绝大多数成员对上周四公布的刺激政策投予了赞成票,而投资者对政策会议不切实际的预期是错误的。

据CNBC报道,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Constancio)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的绝大多数成员对上周四公布的刺激政策投予了赞成票,但是他也对CNBC表示,投资者对政策会议不切实际的预期是错误的。

康斯坦西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承认,目前市场的预期是错误的。他们的期待值过高导致他们眼下的反应,但那并不是我们的本意。10月的会议后,我们认为有必要再度评估政策的强度,所以我们提到了对措施进行调整。可我们从未提及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或相似政策。那不是我们考虑的范围。”

康斯坦西奥认为上周四的股市下泄乃市场自身弊端所致,并否认欧央行因政策公布前夕的一些导向受到市场的质疑。“你懂的,也许很多人企图从重大事件中获利,但实际上他们会错意了。”

欧央行在上周四公布了针对资产购买项目的一系列变化,以振兴低迷的通胀和乏力的经济增长。

存款利率被进一步下调至负利区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宣布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项目将延长至2017年3月。

欧央行也将把量化宽松中被购证券的付款用于再投资。康斯坦西奥表示这将有助于市场流动性,以及将区域与本地欧元债划入政策之内。康斯坦西奥还表示,对付款的再投资表明央行对经济的扶持远在2017年3月这个期限之外。

欧洲央行于上周四决定不增加每月的购债规模,这令市场观望者大失所望。他们原本预期降息幅度会更大。

欧元对美元隔夜跳涨3.1%至1.0910,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增幅。然而区内股市萎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周四下跌3.1%。

记者关于德拉吉在政策会议中是否被央行鹰派意见左右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理事会成员Jens Weidmann在上周四曾强烈表示,最新一轮的财政宽松政策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在面对德国报纸Bild的访问中,他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得到能源价格骤降的支撑,近零通胀的局面也是主要由低油价导致,而最新的经济数据正符合他的观点。

德国央行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提到,“Weidmann主席对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依然持有信心,并认为通胀会恢复到与我们设定的稳定价格相符合的水平。”

德国出口经济理事会成员Volker Wieland在接受CNBC采访时赞同以上观点,他表示新增的宽松政策过了火候,刺激政策应当缩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