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主席:就业市场增长 距离加息节点或不远

美联储主席:就业市场增长 距离加息节点或不远

汇通网2015年12月04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12月3日重申,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在增强,对通胀上扬给予更多信心。还重申美联储在下次FOMC会议决策前将考量一系列数据,并认为推迟加息可能会导致通胀超出目标和扰乱紧缩周期。耶伦指出,美联储距离加息的节点可能不远,同时,美联储在首次加息后的加息将循序渐进。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12月3日)重申,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在增强,对通胀上扬给予更多信心。还重申美联储在下次FOMC会议决策前将考量一系列数据,并认为推迟加息可能会导致通胀超出目标和扰乱紧缩周期。油价和进口对通胀的拖累将在2016年消退,未来数年通胀将升至2%。

耶伦指出,美联储距离加息的节点可能不远,同时,美联储在首次加息后的加息将循序渐进。美联储最关注的是就业市场和通胀,因此会谨慎对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不过,恐怖袭击会对经济构成潜在影响,地缘政治也会引发谨慎情绪。

对于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耶伦表示,不会太依赖明天的就业报告表现,而且就业参与率受就业市场疲软抑制。耶伦进一步表示,多年来就业增长都表现稳固,因此国会应更加关注改善生产力的政策。

耶伦认为,美国和欧盟利率预期分歧大多出自外汇市场,同时拒绝预期未来美元状况。耶伦表示,欧洲央行今天的决策不符合市场预期,国外情况使美联储对加息更加谨慎。而且首次加息并不代表有事先定好的政策路径。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耶伦表示,中国目前的经济放缓可以理解,中国正尝试重新平衡经济至消费引导型。去年夏季人民币贬值曾造成扰动,因中国的外汇政策转向并没有很好地沟通。

耶伦表示,要满足新进入就业市场的劳动力需求只需不到10万的工作岗位,而且就业参与率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增加,因为人口分布变动造成就业参与率上扬幅度有限。同时,每月20万的就业岗位增长足以消除劳动市场闲置。也就是说,美国已经相当接近充分就业。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12月加息是眼下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