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褐皮书:就业市场温和收紧 薪资压力稳定增长

美联储褐皮书:就业市场温和收紧 薪资压力稳定增长

汇通网2015年12月03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12月2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10月初以来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呈现温和增长。受临时和入门级岗位影响,就业市场继续温和收紧,薪资压力总体稳定增长。

美联储周三(12月2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10月初以来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呈现温和增长。受临时和入门级岗位影响,就业市场继续温和收紧,薪资压力总体稳定增长。

褐皮书显示,大多数地区认为薪资压力只在熟手和短期供应岗位出现增长,物价总体持稳。数个地区的雇主认为寻找熟手工人存在困难,数个地区还认为困难扩大至低技能和入门级岗位。

褐皮书指出,大部分地区称,仅技术岗位和供应紧缺的岗位存在薪资压力,但少数地区称,存在普遍的薪资压力,总的来看,薪资压力“总体稳定到增长”。

克利夫兰联储报告,薪资压力“普遍存在”。亚特兰大联储称,即使是在低技能岗位,也开始出现提高起薪压力的迹象。明尼阿波利斯、堪萨斯城和旧金山联储地区也报告,难以招到技能要求较低和初级岗位的工人。

褐皮书还显示,制造业前景较为复杂;出口依然受美元走强、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全球需求疲软拖累。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希望商业环境能在未来半年稍有改善。

本次褐皮书由里奇蒙德联储准备,相关数据收集于11月20日之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