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尽早加息有利于加息进程平缓推进

美联储威廉姆斯:尽早加息有利于加息进程平缓推进

汇通网2015年12月03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12月2日表示,早加息比晚加息要好,尽早加息能够令加息进程更平缓地推进。因为等待过长时间才升息有通胀超过目标和经济过热的风险,经济仍然需要一定的宽松环境,但不能永远维持低利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12月2日)表示,早加息比晚加息要好,尽早加息能够令加息进程更平缓地推进。因为等待过长时间才升息有通胀超过目标和经济过热的风险,经济仍然需要一定的宽松环境,但不能永远维持低利率。

威廉姆斯预计未来两年内通胀将达到2%目标水平。同时预计2016-20107年美国失业率将降至5%下方,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达到6万-10万就能够平衡劳动力的增长。

威廉姆斯称,美国经济已取得相当大进展,并且接近痊愈。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劳动参与率仍大幅低于以往,通胀表现不如预期。

威廉姆斯认为美元走强、油价下跌的影响应会减退。同时,预计明年美国GDP增速或将达到2%左右,美联储已尽力采取措施刺激总体经济走强。

威廉姆斯称,正越来越接近加息节点,预计市场应该会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有所反应,不过总体来说,市场不会对此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