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不会推出新一轮资本监管措施

英国央行行长:不会推出新一轮资本监管措施

汇通网2015年12月02日09: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2月1日就金融稳定报告发表讲话称,随着声明的公布,银行业的基本资本要求问题已解决,目前并没有准备推出新一波银行资本监管。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12月1日)就金融稳定报告发表讲话称,随着声明的公布,银行业的基本资本要求问题已解决,目前并没有准备推出新一波银行资本监管。英国央行稍早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要求,银行需要持有至少100亿英镑的额外资本(CCB)。

卡尼在记者会上表示,目标从来都不是要无止尽地筹集资本或是偷偷进行筹资,目前并没有推出新一轮资本监管,没有实行巴塞尔协议IV。

他进一步表示,英国银行业者现在明显比起2008年金融危机前更有韧性,压力测试的结果显示银行业有继续放贷的能力,而增加的资本最终将转嫁给借款人。而关于资本最终归宿的不确定性会阻碍银行从事谨慎冒险行为,而这类行为正是经济在创造就业和提高收入过程中所需的。

他还称,资本最终归属地的不确定性能防止银行做出轻率的冒险行为,逆周期资本缓冲(CCB)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限制信贷增长,而是为了让银行更安全。积极使用逆周期资本缓冲意味着资本结构将更为有效。

他同时表示, 通过在风险升级之前采取行动,预计金融政策委员会将能逐渐改变逆周期资本缓冲。

有关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他谈到,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英国经济增速也很不景气,脆弱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会放大冲击的影响,而宏观审慎的工具能增加经济的抗风险性,英国央行的利率行动将是有限的、渐进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