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副行长:应尽早提高银行业资本缓冲

英国央行副行长:应尽早提高银行业资本缓冲

FX1682015年11月11日17: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周二(11月10日)称,英国的信贷周期正进入一个更为正常的阶段,设立一个“反周期”的银行资本缓冲可能宜早不宜迟。

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周二(11月10日)称,英国的信贷周期正进入一个更为正常的阶段,设立一个“反周期”的银行资本缓冲可能宜早不宜迟。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有权力改变所谓的反周期缓冲(CCB),以在形势良好的时候提高资本水平从而避免过度放贷,并在形势低迷时提供资金以防亏损加剧。

FPC将于12月1日公布最新报告,届时可能会把资本缓冲水平从当前的零上调。

康利夫在演讲中称,“随着英国经济持续扩张,以及货币政策正常化,我们越来越需要思考职责中各因素的变化:相关的信贷周期如何发展、我们是否需要以及如何改革来加以应对,如果你认为反周期缓冲发生变化的影响滞后,并认为反周期缓冲在可以放松的零水平以上有好处,且风险正在形成或逐步推进政策是有益处的,那么采取行动将宜早不宜迟。”

10月份,随着贷款上升,FPC首次暗示它可能首次提高反周期缓冲。

委员会表示,将等待英国领先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该结果将于12月1日公布,用来测量金融部门的稳健性。

康利夫表示,英国央行年度压力测试在通过商业周期评估贷款人的弹性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他称,鉴于这些政策仍“相对欠完善”,增强弹性应该是宏观审慎政策的起点,而不是试图“逆道而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