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月报:经济某些领域疲软 调降资本支出评估

日本政府月报:经济某些领域疲软 调降资本支出评估

汇通网2015年11月26日10:0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在11月25日发布的经济月报中,维持整体经济评估不变,认为经济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并下调资本支出评估,为逾一年来首次调降,因机械订单和资本财生产趋弱,显示企业正延后支出计划。

日本政府在周三(11月25日)发布的经济月报中,维持整体经济评估不变,认为经济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并下调资本支出评估,为逾一年来首次调降,因机械订单和资本财生产趋弱,显示企业正延后支出计划。

日本政府在报告中称,经济正处于渐进复苏趋势,但生产和出口等经济领域呈现疲态。

政府指出,资本支出已停滞。这较10月的评估下调,当时称据信资本支出正在复苏。

日本政府本周将宣布一系列政策,鼓励提高薪资、扩大资本支出、减缓日本人口下滑,但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日本的结构性改革进展速度还不足以提高潜在成长率。日本政府及央行决策高层都在指望企业扩大资本投资,以提高生产率及创造新就业岗位。

最初经济学家持乐观看法,因为日本央行密切关注的短观调查显示,企业计划大幅增加资本支出。但国内生产总值(GDP)中资本支出分项指数,以及机械订单和资本财出货数据还欠佳,表明企业对经济形势仍然信心不足,难以实行其投资计划。

随着消费者支出动能增加,日本经济可能将从今年中期的技术性衰退复苏,但对安倍经济政策没有产生充分效果的担忧仍挥之不去。

此外,日本政府11月上调了对进口的评估。日本政府在报告中称,已经大概制定出将泛太平洋贸易协定整合进经济复兴举措之中的计划,并将采取措施应对出生率下降以及人口老龄化等结构性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