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大会在即 10个数字看气候变化有多“贵”(4)

巴黎大会在即 10个数字看气候变化有多“贵”(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6日17:0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世界气候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以下10个数字来自研究报告和媒体报道,来看看气候变化需要人们付出多“贵”的代价。

健康饮食减少吃肉 到2050年前将能实现所需减排量的1/4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11月24日发布报告说,畜牧业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量几乎占到全球排放总量的15%。日益增加的肉类需求意味着畜牧业排放量会不断加大,这无疑有碍全球实现减排目标。

这份报告由该研究所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据报告介绍,许多发达国家的肉类消费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而随着发展中国家这方面消费的上涨,全球肉类消费量到本世纪中叶预计会在目前水平上大幅增长76%。

报告说,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前,大部分国家已提出相应的减排目标和措施,但这对实现控制温度上升的目标来说还不够,减少肉类消费显然是可行战略,“如果全球选择健康的饮食方式,到2050年之前将能实现所需减排量的1/4”。

2030年到来之际或有1亿贫困人口成气候灾民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一则报告称,如果人类不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那么在2030年到来之际,世界上将有1亿贫困人口成为气候灾民。

报告认为,贫困的人口更易受到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例如,降水量的缺少会导致粮食产量下降、极端天气过后食品物价飞涨以及高温及洪水灾害为某些疾病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这些都将对贫困人口造成最直接的影响。

世界银行指出,这些不利因素有可能影响到经济的增长,同时还会令非洲和亚洲南部的众多人口失去近几十年来获得的社会福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