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加息临近:9名地方联储主席支持提高贴现利率

加息临近:9名地方联储主席支持提高贴现利率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5日11: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周二,美联储公布的10月贴现利率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支持将贴现利率从当前0.75%上调至1%的地区联储主席人数增加至9人,9月为8人,7月和8月会议时都为5人。这表明距美联储加息日益临近。

据CNBC报道,周二,美联储公布的10月贴现利率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支持将贴现利率从当前0.75%上调至1%的地区联储主席人数增加至9人,9月为8人,7月和8月会议时都为5人。这表明距美联储加息日益临近。

9月,波士顿联储加入到支持提高贴现利率的阵营中。此前,圣路易斯、亚特兰大、旧金山、克里夫兰、达拉斯、费城、堪萨斯、里士满联储均表示支持上调贴现利率。另外三家联储中,两家希望维持不变,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则支持下调贴现利率至0.5%。

十月利率会议纪要文件显示,就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有所改善,在某些部门、某些地区仍然存在招聘困难和工资压力的问题。

贴现利率是美联储对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一般为银行的最后资金渠道,属于美联储利率工具的上轨,除偶发、短期的紧急需要外,美联储一般不鼓励银行借款。

九位地方联储主席认为,应该将贴现利率与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之差恢复到正常水平。

贴现利率会议纪要还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要加息,就应当采取逐步加息的步伐。一些官员们认为劳动力市场的闲置在减少,有地区出现雇人困难和薪资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