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写信回应低利率政策 表示加息将是渐进过程

耶伦写信回应低利率政策 表示加息将是渐进过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4: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在回应批评声音时表示,让美国基本利率回归正常化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是否将于12月加息仍然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美联储持续9年的低利率政策为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泥潭起到了作用,但这一政策仍然得到不少人的批评。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在回应批评声音时表示,让美国基本利率回归正常化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耶伦在周一(11月23日)公布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都希望美国经济能持续增长,就业市场能持续好转,通胀水平能维持在2%的水平。如果这些条件都得到满足,我和我的同事将宣布让利率回归正常化已经是合适的时机。”

耶伦此次写信是为了回应消费者保护人士Ralph Nader的观点。Ralph Nader认为,美联储长期维持近零利率损害了存款人的利益,同时给那些购买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人带来了负担。

耶伦同时强调,让利率回归正常化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美联储将不会过于凶猛地提升利率,因为那样也只能对存款人起到暂时的帮助作用。Nader在此前曾批评美联储将普通存款人的利益排除在政策制定之外,而只会讨好金融市场。

目前,华尔街的交易员们正密切关注者耶伦和美联储其他政策制定者的动向。12月份的议息会议已经越来越近了,大部分交易员都强烈倾向于这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宣布加息。

距离目前最近的一次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线索将来自于下月初发布的11月份就业市场数据。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