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联储2016年将加息4次

高盛:美联储2016年将加息4次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4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称,美联储2016年将加息4次。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以及他的同事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次“龟速复苏”的过程,但也预测美联储明年会将基金利率提高100个基点,并会每季度提高一次。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美联储决定在其12月16日召开的会议上作出加息的决定已不足为奇了。高盛称,美联储2016年将加息4次。

美联储FOMC的10月会议纪要的发布、一致的评论,以及美联储发言人在10月表示当前是美国9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最佳时机的相关话题,似乎已经坐实了美联储将要加息的事实。

不过,尽管首次加息的日期看似已经确定,但美联储加息的力度还存在诸多争议。美联储近期已经表示,加息的多少将依数据而定。

外界对美国经济在今年以及未来的发展轨道、美联储紧缩周期的长短以及加息幅度都各持己见,这些都还有待于进一步讨论。

不过,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ius)以及他的团队在本周末将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加息仍存在不确定性。

简-哈祖斯以及他的同事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次“龟速复苏”的过程,但也预测美联储明年会将基金利率提高100个基点,并会每季度提高一次。

从表面来看,鉴于美国的就业市场、现有的工资成本压力以及潜在增长率下降等因素的考虑,利率提高100个基点看似一个合理的紧缩率。但简-哈祖斯强调,100个基点的紧缩率已经高于债券市场的55-60个基点的预测,是一个较大的数据。

届时,如果美联储比当前市场的预测上调得更多,那市场将存在风险。(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