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本周英美GDP领衔众数据扎堆来袭

本周英美GDP领衔众数据扎堆来袭

汇通网2015年11月23日11: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本周金融市场有众多看点,其中包括欧元区制造业PMI、美国制造业PMI、英国零售销售、美国GDP、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核心PEC物价指数及服务业PMI以及美国API、EIA原油库存等数据。

本周金融市场有众多看点,其中包括欧元区制造业PMI、美国制造业PMI、英国零售销售、美国GDP、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核心PEC物价指数及服务业PMI以及美国API、EIA原油库存等数据。

之前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本周将公布美国GDP、美国10月核心PEC物价指数等重要数据,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5%,增幅略逊于市场预期的1.6%;第二季度增速为3.9%。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因企业减少补充库存以便消耗过剩的存货,且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支出均减少,但稳健的国内需求或鼓励美联储(Fed)在12月加息。

若GDP修正值向好,将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美指也将大涨。

核心PEC物价指数是市场判断美国通胀状况的重要指标依据。2012年1月,美联储将核心PCE年率涨幅2%定为长期通胀目标,若PEC物价指数上涨意味着美国通胀正在逐步回升。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五(11月20)表示,美国经济向好,2016年和2017年也将如此,希望在较短的时间里会对通胀将向2%目标反弹有合理的信心。预计通胀和就业状况很快会满足加息条件“非常合理”。不过投资开支略低于预期;美元走强拖累了美国出口。

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且焦点由何时加息转为加息路径之上。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2016年底前将加息2-3次,经济学家预计加息3次;较9月会议点阵图所暗示的4-5次都少。

本周还将公布英国的GDP数据,之前英国加息在一阵沸沸扬扬之后也趋于平静。而英国央行对加息态度也愈发的谨慎,因英国国内经济复苏形势并不乐观。

英国央行(BOE)11月5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和短期通胀预期。该行预计即便未来一年全年借贷成本都保持不变,接近于零的通胀率也仅会缓慢回升。

隔夜指数掉期(OSI)显示,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英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利率后,市场目前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降温。

若本周公布的英国GDP修正值不及预期,那么将进一步加深英国央行推迟加息预期。英镑也将遭受重挫。 

本周还有众多欧元区数据,以及每周一次的API及EIA原油库存数据,预计本周市场又将掀起惊涛骇浪。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