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三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 四季度或仍放缓

英国三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 四季度或仍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8日10:2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增长0.5%,年率初值增长2.3%,不及预期。一些分析师认为,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速或继续放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制造业和建筑业出现萎缩,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增速不及预期。一些分析师认为,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速或继续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初值增长0.5%,市场预期为增长0.6%,第一季度为增长0.7%。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增长2.3%,为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小增幅,市场预期和第一季度均为增长2.4%。

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速放缓主要受到建筑业和制造业的拖累。数据显示,建筑业萎缩2.2%,制造业萎缩0.3%,整体产量增幅自第二季度的0.7%降至0.3%。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服务业增速自第二季度的0.6%加快至0.7%,主要受商业服务和金融业的提振。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GDP数据发布后发表声明称,英国仍面对明显的全球风险,但英国的表现仍好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分析指出,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降温,显示该国可能也受到了国际负面因素的冲击。

英国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Joe Grice表示:“虽然增速较此前一个季度有所放缓,但总体经济仍在稳步扩张。”

另有外媒经济学家表示,尽管数据疲软,但鉴于数据主要反映经济产出,料将发布更好的数据修正。

对于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形势,有经济学家认为可能增速将继续放缓。

Pantheon Macroeconomic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由于制造业和工业产出的数据糟糕,随着接下来财政收紧加剧、就业增速放缓以及通胀的回升,英国国内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或持续放缓。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虽然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还算平稳,但第四季度可能表现疲软。特别是9月PMI指数放缓,这预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仅为0.3%。

[责任编辑:王静]